跳到主要內容

11月范欽慧老師講座,搶救寂靜的旅程,報名囉~


《搶救寂靜的旅程》講座

因為熱愛傾聽,范欽慧選擇成為一位自然野地的錄音師,多年來在大自然錄音,用聲音來關心這片土地。因為遇見了一位美國的錄音師Gordon Hempton,看到他在美國國家公園內為自然聲境努力的歷程,激發出范欽慧內心隱藏多年的想法。從此決定以搶救自然聲境為主題(Nature Sound Scape),展開一段搶救自然聲境的旅程。范欽慧將太平山定為台灣第一個要被保護的寂靜之地,並且開始走向國際,挖掘全世界關心這個主題的相關學者與錄音師。過程中,她遇見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,同時從聲音的世界,尋找人與環境之間的重要關連與力量。

講者:范欽慧
現任: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製作主持人、大愛電視台愛悅讀節目主持人。
學歷: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學士、美國雪城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
著作:與自然相遇的人、台灣生物曆、海洋行旅、跟著節氣去旅行、離家出走 - 一起去森林、沒有牆壁的教室-悠遊大自然裡的小日子。
獲獎紀錄:四座廣播金鐘獎、林榮三文學獎、陽明海運海洋文學獎、學學文綠色環保達人獎、永續台灣報導獎、文建會紀錄影帶獎等。

時間:102.11.24(日) 1400-1600
地點:荒野西螺聯絡處(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353號2樓)
電話:05-5871102
主辦單位:雲林縣饗響文教協會
協辦單位:荒野保護協會西螺聯絡處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WwzcG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