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四月望雨音樂劇影音欣賞


再現四年前的感動,充滿濃濃的人情味!-「四月望雨」音樂劇影音活動圓滿落幕!



綿綿三月天,這次我們邀集60多位民眾在剛啟動不久的聲泊廳一同觀賞由音樂時代劇場所製作的「四月望雨音樂劇」。看著影片,彷彿回到1932年的台灣,隨著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故事及《四季紅》、《月夜愁》、《望春風》及《雨夜花》四首名曲悠悠歌聲,彷彿回到從前,回到那段美好年代。


我們曾在月光中,共度那美好的夜晚

其實,這已是饗響文教協會第二次播放「四月望雨」音樂劇。2013年925日那天晚上,我們第一次在西螺農會前廣場播放「四月望雨」音樂劇,當天大家梳妝打扮成劇中的復古造型,還辦理了一場星光大道的走秀,那天影片結束後,有位坐著輪椅的九十歲阿嬤不僅跟著一起唱,還喃喃說著:「那日本時代ㄟ代誌,我攏栽啦!」更有位七十歲老翁跟我們說:「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感動的事啦!」



重現感動,深耕七年的承諾

回想起當時觀劇的感動與悸動,這也是我們選擇在四年後在剛啟用的聲泊廳裡再次舉辦的原因。饗響文教協會在西螺已深耕七年,我們一直希望能推廣音樂文化、食育及紀錄片讓在地的朋友們一同關懷我們的土地,讓更多人能享受音樂與藝文所帶來的美好。
然而,在這過程中,並不是這麼容易的,因為,隨著青壯年人口的外移以及城鄉差距,多數在西螺的人們不是年紀偏大就是小孩子,又或者要連結優質的音樂活動來在地演出總是充滿各樣的挑戰!但當我們第一次於西螺農會戶外播放後,許多民眾的回饋,讓我們更有動力持續不斷的規畫各種活動,包括這次四月望雨影音欣賞會。



民眾的真誠回饋,堅持做對的事

觀賞後,我們特別訪問了3個前來參與的民眾,以下是他們的回饋:
李女士:「我今天看了這部影片很感動。非常感謝饗響文教協會,把藝文氣息帶到我們這個小鎮,聲泊廳音響很棒、環境很好,讓我們西螺小鎮越來越好,充滿文藝氣息。」

簡女士:「我參加過很多次饗響文教協會辦的活動,印象最深刻的去年在西螺觀看到『老鷹想飛』電影,而且當天還有導演親自來分享。我也參加過老街素描的繪畫課,每次參加完,都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及加入,讓西螺的文化可以被看見且越來越好。」

雲林國小的合唱老師劉女士:「從我一走進來,就感覺這裡真是一個很棒的音樂廳,感受非常強大的震撼力,有這麼多在地的人願意為雲林文化深耕,未來聽說有室內樂相關活動,一定會大力支持、強力推薦!

(左圖)受訪的民眾,與我們分享聽完的感動。(右圖)老鷹想飛時的活動照片

這些回饋讓我們非常的感動,也讓我們知道,持續做、堅持做對的事,雖然不容易,但因著在地有這麼多人的努力及參與,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!
(圖說)聽完音樂劇後,在地許多熱愛音樂及藝文活動的朋友們合影,也一起交流看完的感想與感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