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《我的剩食日常生活─清冰箱創意料理》


 一起透過廚藝巧思將剩食再帶入日常生活,
珍惜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點滴美味 。

時間:105年6月4日
講師:黃尹宣 老師
課程時間:2小時講座+1小時手做+分享
今日手做料理:剩食料理大變身




上周饗響先帶大家了解何謂剩食(點我看上周課程)之後,這周尹宣老師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義大利北部的小鎮Bra追隨慢食的小蝸牛之路還有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「Instock」剩食餐廳實習的故事、以及藉由打工換宿、貼近大自然的生活!

何謂慢食(Slow Food)
慢食是一種生活態度,連食物種植、生產、取得的過程都不追求快速,提供另一種不同於速食產業的思考方式。慢食並非指的是慢慢的吃東西,而是仔細的品味食物,除此之外,食材也是希望透過自然、環保的方式取得。


「Instock」剩食餐廳
為了減少食物的浪費,他們每天到超市蒐集即將被丟棄的食材,視當天蒐集到的食材,由主廚料理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。重新找回食物的價值!


聽完了尹宣老師的分享,大家開始將所帶的食材一一放在桌上,這次與之前不同的是,老師現場請大家一起討論,看看從家中帶來的材料,能做出甚麼樣的料理。



經過一番討論之後,大家開始分工合作,接下來看大家會變出什麼樣的料理吧!





大家使出渾身解數,在短短的半小時之內,烹煮出了8道菜及一鍋湯!真的非常厲害呢!

最後,除了大家相互分享美味的佳餚之外,老師還請大家學習「品味」食物。必須把吃到的食物,寫下吃起來的感覺,細細地、且慢慢的品嘗食物。




透過這次腦力激盪後的料理,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。其中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皇宮菜+炒豆輪的這道料理。兩個搭配起來的組合意外的美味呢!

相同的食材只要利用一點小巧思,大家也能變出美味的料理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