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手助好食光《自然甜手做不失敗低糖點心》


~ 在手做的過程中,找回食物美好的價值,及生活的好品質 ~


▶講師:廖敏雲老師
▶課程時間:1小時講座+2小時手做
▶今日手做料理:杏仁豆腐  /  8吋戚風蛋糕


老師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兩種簡單的料理,利用天然的食材,化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。
首先登場的是杏仁豆腐。相信許多人都聽到杏仁都會聞之色變,因為多數人對杏仁味的印象都是清潔劑的味道,刺鼻不好聞。但是今天老師教我們做的這道料理,可是完全都沒有那種討厭的味道喔!因為是利用天然的南杏下去製作的,而不是在像在外面販售的杏仁茶有加添加物的喔。

杏仁豆腐的秘訣在於炒的時間及火候要掌握好,做起來才會Q彈好吃。



杏仁豆腐炒起來可是要出點力的

另外一道料理是製作8吋的水果戚風蛋糕,不添加香精的減糖料理。


▲大家都分工合作,認真的將材料混合!


老師透露想要蛋糕表面烤起來漂亮的話,必須在蛋糕出爐後,連同烤盤在桌上敲一下,目的是破壞蛋糕的組織,讓蛋糕更能定型,而不會因時間一久,受到重力的關係而表面凹陷。接著讓蛋糕倒扣冷卻後,就可以開始裝飾蛋糕囉!



▲大家都手藝都非常好,把蛋糕裝飾的很漂亮!



▲今天的成品(杏仁豆腐+戚風蛋糕)


母親節快到了,注重養生的你,利用周末午後的時光,嘗試製作健康又簡單的甜點給媽媽一個驚喜吧!健康和美味可以兼顧,再也不必聞"糖"色變。





接下來還有三場活動,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喔!
報名網址>>>https://goo.gl/hahyjp
詳細活動內容請見>>http://goo.gl/z9rs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