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西螺小鎮故事多-社區影像初階工作坊

第五堂於9/15影像工作坊- 社區短片製作技術2

一部好的作品,除了要有美麗的影像,還要有「好聲音」。


看似簡單的配音工作,其實大有學問。要融入整部片子的氛圍,語氣中流露自然真誠的感情之外;同時必須保持流暢,並掌握錄音的速度,還要排除配音時發生的種種NG狀況,像是『噴MIC』、氣音,配音過程台詞講錯......等等。


為了讓大家能親身感受配音的感覺,老師挑了一部影片,帶大家先看了幾遍,熟悉台詞的節奏之後,特地關掉電燈,讓每位學員一一嘗試,投入在角色裡面。過程中,有的學員笑場、有的速度太快,也有的漏講台詞,實際體驗之後才發現,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。


觀賞各種小短片,除了可以從中學習到拍攝技巧之外,還多學習到了聲音及文字的表現。影像經由聲音、文字效果的加成之後,就能讓整部作品錦上添花。

課程的尾聲,大家一起腦力激盪,分成影像及聲音,構思一個以西螺為主題的腳本,透過學員們各自對西螺的認知,找出最具代表性的畫面。



每次跟老師相互討論之後,我們總能激盪出新的想法,一點一滴的修改之後,相信最後大家都能夠拍出一部屬於自己的小影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