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西螺小鎮故事多-社區影像初階工作坊

第三堂於8/04影像工作坊-影像閱讀



今天請到Eric黃裕釗老師,教大家基本取景及取材的觀念,透過鏡頭搭配聲音的小技巧,相對於死板純畫面,反創造出引人入勝之情境,影片也會更加令人感動。







此外Eric還以果菜市場為範例,提出多面向取材觀點,提供學員們參考。茲以幫助大家了解,一樣的主題,若以不同角度觀點取景拍攝,即會擦出不同火花,而拍出來的效果就會大不同。








選定拍攝主題後,內容之取材必須由繁化簡,意即先將所有相關點子都設想好,再一一篩選去腐存菁;就像做料理一樣,先把所有可用食材都想好,再來做適當組合之選擇。






Eric提醒大家拍片前要設想清楚,並且建議大家先以紙上拍片方式進行,構思好想拍的內容,再正式著手拍攝,才不會拍了許多毫無用處的影像。


今天上課前,老師有請同學先思索想拍的題目,當場有學員提出很棒的Idea;只見大夥踴躍的提出想法,討論聲此起彼落,互相激盪出燦爛火花!






最後提醒大家,記得交作業喔! 心動不如行動,一起拍片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