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50328、29曬著春陽畫畫趣-速寫初體驗

 這個溫馨的夜晚,Sunny帶領我們試著放鬆心情,大膽玩線條!

 
 速寫是為自己,出於自己,給自己
Sunny說這是最重要的心態準備,速寫沒有好壞對錯,是一個經驗,一個紀錄,一種溝通,一種表達。
 
 









 享受失控的樂趣
 拋開像與不像的念頭,感受線條和形狀的律動,Sunny帶大家嘗試用棉線、樹葉、竹枝等工具畫畫,享受「失控的樂趣」。
 
許多學員本以為會畫得一塌糊塗:「唉呦,用樹葉怎麼畫啊!」,沒想到意外產生許多充滿生命力線條的佳作呢,大家畫得欲罷不能!













用眼睛去畫,不要用腦袋去畫
Sunny說這是最重要的原則,因為腦袋中的認知會不斷干擾作畫的過程。Sunny邀請大家畫自己的手,但過程中完全不要看紙張,也不要想著它是隻手,而是觀察它的外型,線條,看到是怎樣就怎樣畫。(有學員還表示用左手畫反而更好,不受拘束,線條更自由呢!)



 
大家當晚的作品排排躺,大家都畫得很開心,很有成就感呢!
 
-------------
 
 
第二天,謝謝老天給的好天氣,我們曬著春陽畫畫趣囉!
 




Sunny說,初學者可以先從小物件開始練習,累積成就感。台灣永豐米糧行充滿精巧的小物件,素材之豐富!學員各自挑選喜愛的一景,開始限時速寫暖身囉!(感謝台灣永豐米糧行提供場地)
 
 
 

美麗的延平老街當然也是重要的取景素材囉,學員們更嘗試集體創作,每人認領一棟建築,再拚成一張街景圖!

 


 
學員分享自己在速寫所認領那棟建築時的過程與感想,Sunny也提供了寶貴的經驗談,例如去繁化簡-從自己喜歡的建築元素畫起,重複單調的可以簡化或省略,並掌握80-20原則。(眼光放在觀察繪畫對象的時間要佔80%,看紙張的時間只能佔20%)


再來一次作品排排躺,看到美麗的延平街景躍然紙上,且各有筆觸個性,是不是很精采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