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九月饗響]Fun鬆聽國樂!


※Fun鬆聽國樂※

「隨心所欲」是國內少見的即興演奏樂團,擅長改編流行歌、中西方老歌、國樂經典曲目,更將對於土地與家鄉的熱愛化為創作動力,完成專輯《島國樂》,內容皆為台灣文化延伸。

本次音樂會演出內容多元豐富,不容錯過!邀請您,一起來參加這場難得的音樂盛宴。

會後將舉辦《島國樂》現場購買簽名會喔!

*

Fun鬆聽國樂(演奏:隨心所欲樂團)

時間:2014年9月14日(日)14:00~16:00
地點:荒野西螺聯絡處(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353號2樓)
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irRoiX(本表單)
報名電話:05-587-1102
座位有限,需事先報名!

*

[隨心所欲樂團簡介]

隨心所欲樂團是國內少見以即興演奏為主軸的樂團!樂團樂曲走向以療癒系輕音樂為主軸,除了即興方式演奏曲目外,也擅長改編流行歌、爵士曲、中西方老歌、台灣民謠、國樂經典曲目等,對於配樂創作也是有相當程度的掌握。

樂團共由五位演奏家組成(本次演出邀請三位):
二胡/葉維仁
琵琶/梁家寧
打擊/劉冠萍 
吉他/歐冠廷 
鋼琴/徐瑋廷 

組團概念:運用了中西樂器融合的音響,演奏創作曲及中西方經典曲目,令觀眾耳目一新。

團員皆為土生土長得台灣人,對於土地與家鄉的熱愛,化為創作的動力,一起完成了首張專輯-島國樂的製作,內容皆為台灣文化之延伸。如台灣夜市小吃「鹽酥雞」及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「咖啡時光」皆是主要創作動能。另外也以台灣民謠為素材,創作一系列歌曲,再造新曲風,嘗試新樂種的可能性。演出最大賣點是即興觀眾互動!現場與觀眾聊天,並請觀眾設計題目,現場即興曲子送給參與的民眾們,每次皆獲得熱烈迴響。
    
演出記錄

2015 
 1月   受邀高雄衛武營藝術季演出

2014
 11月   受邀台南藝術季演出
 09月   葉維仁與隨心所欲樂團跨界演奏會@國家演奏廳
    受邀響響文教基金會赴雲林演出專場音樂會
    受邀鹿港囝仔事業有限公司演出專場音樂會@鹿港桂花巷
    受邀至苗北實驗劇場演出專場音樂會
 08月   受邀桃園國樂節演出
    首張創作專輯「島國樂」正式發行上市
    參與「滿山音樂家」系列音樂會@基隆九份
 07月   新北市文化局邀請至板橋435藝文特區表演專場音樂會
 06月   受邀中壢藝術季演出
    新竹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公益演出
 05月   台北故宮大廳【隨心所欲玩音樂】專場演出
    中正紀念堂廣場【中正藝起來】專場演出
 04月   台北市社教館音樂沙龍【隨心所欲玩音樂】專場演出
    南投桐花季開幕壓軸表演
 03月   基隆市文化局演藝廳【隨心所欲玩音樂】專場演出
 02月   智慧城市開幕音樂會@南港展覽館
 01月  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【隨心所欲來一客】專場演出
    隨心所欲樂團首張專輯發行暖場音樂會@極致形象小禮堂

2013      
 12月   受邀台大醫院演出【讓愛飛翔】公益音樂會
 11月   台北市南港區萬福里里民音樂會
 10月   受邀參與台灣藝術大學校慶演出
 09月   受邀【計帳士公會年度晚宴】  @板橋晶宴廳
 08月   受邀新北市觀光局【碧潭音樂會】演出專場音樂會 @新店碧潭
    受邀【桃園國樂節】演出專場音樂會 @桃園展演中心
   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威士忌品飲記者會音樂製作及演出
 07月   受邀中壢【藝同遊藝】藝術下鄉巡演系列活動 @中平國小
    受邀外交部【夏威夷姐妹省30周年慶晚宴】
    更名為【隨心所欲樂團】並立案為新北市演藝團體
 06月   內政部刑事局警察節專場音樂會
 05月  「將捷家和」建案完銷慶功午宴 @將捷家和迎賓大廳
 04月  「Blue流 國樂」隨興所欲樂團專場音樂會 @極緻形象音樂小禮堂
    精油公會國際研討會晚宴 @台北福華飯店
    桃園壢新醫院音樂沙龍 @壢新醫院
 03月   昇揚九樂貴賓晚宴 @八里昇揚九樂宴會廳
 02月   中興新村同學會 @極緻形象音樂小禮堂

2012  
 11月  「印象台灣」隨興所欲樂團專場音樂會 @極緻形象音樂小禮堂
    動不動聯誼會 @極緻形象音樂小禮堂
    「琵琶精靈」梁家寧琵琶獨奏會 @兩廳院國家演奏廳
    「隨興所欲」戶外音樂會 @新竹南寮貝殼公園
    建案完售慶功酒會 @台北君品飯店
 09月 「隨興所欲」創團音樂會 @極緻形象音樂小禮堂

facebook粉絲專頁"隨心所欲樂團" ,專頁上會不定時更新演出資訊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iXingSuoYuJiXingLeTuan
現場演出連結  請欣賞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VSIXqAj-Y4

*

[演奏家簡介]



◎葉維仁/二胡

高雄人。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,主修二胡,師事林昱廷教授。常態性參與台北兩大職業國樂團的演出,也經常受邀職業與業餘樂團合作演出如長榮交響樂團、小巨人絲竹樂團、九歌民族管絃樂團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國樂團、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團、海馬樂團、采風樂坊、草山樂坊、廣藝愛樂管弦樂團、樂興之時管弦樂團、桃園管樂團、柳琴室內樂團、甄藝樂坊、輔仁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等。多次與流行藝人同台演出,如費玉清、吳克群、殷正洋、VK克等。多次參與錄製唱片,如李清照私人劇團、法籍作曲家孫仕安作品、原住民歌手童春慶個人專輯、超偶李婭莎個人專輯等。
葉君演奏資歷豐富,技巧純熟,傳達的音樂細膩動人,喜歡歌唱的他總是將音樂注入歌唱性的生命力。音樂足跡遍布全球,曾赴德國、法國、荷蘭、日本、泰國、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星加坡等國家演出。
現為台北市仁愛國中音樂班、台大醫院國樂社、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、新北市永和國中、新北市秀山國小國樂社團二胡指導老師,並任隨心所欲樂團團長暨二胡手、聲動樂團(Moving Sound)二胡演奏員、小巨人絲竹樂團首席、台灣國家國樂團兼任高胡演奏員、台北市立國樂團兼任中胡演奏員、台北市立國樂團學院樂團中胡演奏員。


◎梁家寧/琵琶

台中東勢客家人,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,師事王世榮教授。家寧為當代優秀青年琵琶演奏家,常與台灣知名中西樂團合作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大型琵琶協奏曲,近年除了繼續向內追求演奏內涵層次外,並致力於琵琶與世界音樂的結合與創作。合作過的流行樂手如陳明章、VK克。錄音經歷有:「花漾」電影原聲帶、「旅人出走」海馬樂團、原住民歌手童春慶專輯。
梁家寧在演奏時情感上收放自如、內斂樸實,音色純淨,演奏流暢自然,舞台上極具演奏魅力。
現任教於台北縣漳和國中音樂班、桃園建國國小社團琵琶指導老師。目前為隨心所欲樂團琵琶演奏員、小巨人絲竹樂團團員、海馬樂團團員。


◎徐瑋廷/鋼琴

2014年9月開始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理論作曲組。大學期間主修二胡、副修鋼琴。經常擔任音樂會的鋼琴伴奏,並擅長即興演奏。
曾熱衷搖滾樂團的演出,並於2009年獲得第22屆YAMAHA熱音賽的個人獎「最佳表演樂手」,並代表台灣參與日本橫濱亞洲區的國際比賽。
近年來開始投入於創作及編曲。2013年6月受小巨人絲竹樂團邀請創作,於國家演奏廳發表絲竹樂《Re La》、11月於台灣藝術大學福舟表演廳發表四重奏《輕舟橫渡》。2014年與comedy club合作,製作音樂喜劇「脫口秀oz綠野仙蹤」之音樂。
現任山林向陽合唱團鋼琴伴奏,音樂會指定伴奏、《隨心所欲》樂團鍵盤手


*



現場將提供「島國樂」CD販售!

隨心所欲樂團首張創作專輯-「島國樂」

專輯名稱:島國樂
曲名
1.隨心所欲
2.搖籃曲(試聽:http://youtu.be/Im6zpnZ2faQ)
3.鹽酥雞嘉年華(試聽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zpgt0CEy2A)
4.風的思念
5.我思想起(試聽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lQ0MCEWSEg)
6.丟丟銅隨想曲
7.流連望返
8.咖啡時光(試聽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nVF5wt_sfo)
9.流連望返(鋼琴版)

專輯簡介:
「島國樂」這個標題因為前陣子的學運,好像變得敏感與熱門。
其實這標題在去年就定下了。它的意義很單純,就是「台灣島國的音樂」。
我們這代七年級生很特別。生在台灣經濟暴衝的年代,所以我們的成長相對上一代優渥許多,所以被付予的期待特別高。可是當我們到了青年勞動創業的年紀,買房與創業門檻相對高非常多。這是我們一起生活的地方,卻有著許多世代的感情與負擔。
台灣很辛苦,近代一直是個被掠奪、被殖民的地方。每個政權為了鞏固權力與正當性,往往摧毀前朝的文化與思想,以新的教育思維重新洗滌人民。
「島國樂」集合了近代的民謠基礎,現代的城市生活,隨心所欲樂團給了這個寶島不一樣的聲音選擇,可是卻用最貼近生活的方式創新更多的音樂。新一代的聲音需要被挑戰與欣賞,我們責無旁貸希望文化更多元,更體現在生活的周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