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食在很重要~活動記錄~


這場講座實在來的很剛好,最近新聞常播報毒澱粉事件,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擔心也很關注。

但今天我們的主題是:飲食與健康,吃蔬菜- 更健康。再從吃延伸至環境(全球暖化)、有機農業等等,都是環環相扣的。



引言人游醫師為我們揭開序幕,並為大家清楚的介紹蔡老師的背景,喔~原來蔡老師是來自觀樹教育基金會的「裡山塾」環境學習中心,是為推廣飲食、農耕與里山環境等相關議題之環境教育活動的場域

這場活動很特別的是希望家長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,所以你們不用驚訝,小妹妹正認真的畫畫呢!但厲害的來了,蔡老師準備了影片,把小觀眾的注意力拉回來了。


透過影片讓大家更印象深刻,也藉由影片中的主角分享他們親身的經驗,其中一段影片中說到:一位被醫生診斷需要開刀治療的患者,結果經由調整飲食,病痛也得到了控制。我們住在這個人稱小吃天堂的台灣的你,有何想法呢?

活動中也看到觀眾們不斷的做筆記,不想錯過蔡老師演講重點。

食物在我們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病從口入,吃健康、來源清楚的食物或許可以降低身體不適的機率,蔡老師特別叮嚀,盡量吃當季的食物,這不但經濟實惠、也可以落實環境永續的問題。



講座已經接近尾聲,蔡老師也給大家提供一些管道,讓大家能對食物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
[舊部落格圖文版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