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《報名資訊》地表最強國文課本 講座X簽書會




▶講者介紹:陳茻

曾任健身指導員。畢業於台大中文系,其後主要在研究晚明異端思想、儒家經典詮釋學等。在體制外教室帶學生讀人文經典、探討社會問題。教育上目前最關心的事只有思考。不喜歡當老師,希望自己能一直當個學生,繼續傾聽與學習世上的事物。

▶2017/8/25(五) 19:00-21:00

《演講題目:從魯智深到潘金蓮》

演講內容:一個殺過人的提轄,為何可以出家成為一個酒肉和尚?一個自幼不幸的女人,追求愛情的過程又為何變成蕩婦?水滸傳裡的故事固然精彩,但濃厚的悲劇色彩卻也暗示了許多社會共同的問題。究竟這些人物背後有什麼可以探討的問題,本次講座將嘗試從社會結構、傳統價值等角度重新探討

▶2017/8/26(六) 10:00-12:00

《演講題目:快樂的魚與一流廚師》

演講內容:當年莊子與惠施曾在橋上辯論過於到底快不快樂,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,這樣真的能感到快樂呢?庖丁在國君面前闡述解牛的道理,神乎其技地演示了用刀的過程,國君竟說明白了這些,就足以養生,這中間的玄妙又何在?語言的意義與極限、生命的該或者不該,到底要如何才是順其自然真正的姿態,這次的講座將透過這些故事一一追問。

▶地點:醫之森1F (西螺鎮中山路229巷12號)
▶這邊報名:https://goo.gl/vChsVG

【地表最強國文課本沒有之一】臉書專頁:https://goo.gl/wY4cF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