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人生就是一場扮家家酒!《歡迎來扮家家酒》放映會,帶你走入笑中帶淚的人生走馬燈場景!


你多久沒在戶外跟左鄰右舍一起看場露天電影院了?這周六 TIDF ( 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 )即將在雲林西螺東市場舉辦一場紀錄片放映會,放映的是充滿創意、笑中帶淚淚中含笑的《歡迎來扮家家酒》,讓你看完後,會將自己過去的人生如跑馬燈在腦海裡重複播放後,終於恍然大悟,對著鏡中的自己說:「加油!你真是辛苦了!」

細膩刻劃人生的真實場景

《歡迎來扮家家酒》是由一位只有23歲的南韓大學生才女金修彬所自導的紀錄片,片中紀錄她在大二期間「不小心」當了媽,然後人生就像開上高速公路般,緊接著結婚、生子、育兒等,從少女直接變成了母親,你以為這樣就已經夠驚嚇了嗎?其實,真實的人生戰場才要開始。


(圖)奉女成婚的少女(導演本人)面對瞬間變為人母與原懷抱遠大夢想的自己陷入天人交戰。圖片提供:TIDF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


笑中帶淚、值得深思的現代女性角色
婆媳相處、自己的夢想與現實的拉鋸、夫妻相處、丈夫的為難與犧牲,當所有最真實的人性情感的面貌在一夕之間,都必須被迫面對時,一個23歲的大學生該如何扮演好三種女性角色-人母、妻子、媳婦間的轉換與拿捏呢?面對堆積如山的衣服、一團亂的家庭生活、先生的指責,一位曾經懷抱無限夢想的女性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日常生活場景,導演一邊拍攝著自己女性生命的歷程,一邊訪問著她的母親及婆婆,將現代女性那內心深處一方面想追求自我,一方面又得顧及社會認同的矛盾心情,刻劃的淋漓盡致且刀刀見骨,看完後如同喝咖啡般令人回味無窮,又彷彿聽完一場精采音樂會,忍不住站起來對每個偉大的女性鼓掌說著「BRAVO!BRAVO!






期待這周六夜晚在西螺東市場,伴隨著微風徐徐的月光下與你一起相遇,觀賞這部值得你笑中帶淚一同欣賞的《歡迎來扮家家酒》放映會!(文/雲林饗響文教協會 張舜雯)



西螺戶外放映活動資訊:(免費參加)

l 時間:415()晚間7
l地點:西螺東市場(648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47)
l放映影片:《歡迎來扮家家酒》
l映後講者:蔡靜茹(紀錄片導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