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關於饗饗論壇


3/29 和大家分享了欲設立一個公共論壇的起心動念,當時正值330 氣氛繃緊的前夕;4/4 和大家確定了這禮拜五論壇即將登場,當時不知對立還要持續多久。

今天4/11 創刊版,恰在學運議場落幕之後,也是對話平台的開始。

作為一個公民社會,我們如何找到交疊的共識?從反差中我們能夠獲得什麼啟示?如何在對立中取得平衡?如何超越對立,從分歧中汲取力量?

創刊版以農業議題打頭陣。我們先推薦並摘錄了兩篇總體觀的網路文選;接下來我們提出“每週一問”,並蒐集了學者的角度,政府的角度,以及重新詮釋自由貿易的國際觀點,透過不同的思辯論證,希望協助大家釐清一些迷思或盲點。

我們每週也將固定推薦網路上專業的訊息平台,提供大家延伸閱讀的管道。 這禮拜我們推薦的是政府網站上的協議全文以及相關問答集;其次是,民間版的零時政府,後者將這陣子議會外、街頭講堂的多元精彩內容留有完整的記錄稿,非常值得一覽。 最後的活動看板則收集了(以雲林為中心),從台中到台南的實體論壇活動。

希望藉著接下來12期的論壇意見聚匯,能夠產生反思、超越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