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饗響公共論壇 下週開張


親愛的饗響朋友,

上週和大家提到“希望憑藉著集體智慧,共同面對未來的巨大挑戰。之後,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建立一個對話的平台。因為當大家對內容都不是很懂,又感覺議題不單純,很容易選擇避開不談。

所以,我們決定先做一個實驗,下週開始,我們將連續三個月提出「服貿,每週一問」,我們將提供整理過的短文或網路文摘,邀請大家一起來思考「服貿」可能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哪些正面、負面影響?

我們預期論壇的討論範圍如下列版面。
因為是個嘗試,各位朋友若有任何想法,歡迎提出建議。

先分享兩篇文章。 或許能夠幫助我們想像,這些年輕人的堅持何在。

“是甚麼樣的力量讓她們如此堅持?又是甚麼樣的體制必須讓她們付出如此大的代價?”  ~胡元輝  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 
焦點評論:〈風雨同路, 民主再生〉閱讀全文,請至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40331/35736107/

”一個被香港瘋狂喜愛、被日本不斷感謝的島嶼,一定積累過許多美善的生活內涵,才會教人如此稱許。但服貿帶來的變革,說不定會摧毀這種品牌。現在在國會裡面,年輕人正在疲憊苦撐的,最本質的,應該就是這樣的家園本色吧。”~劉克襄 作家,生態保育者
天下獨立評論:〈那位想要救台灣的香港小資女〉  閱讀全文,請至http://opinion.cw.com.tw/blog/profile/46/article/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