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饗響公共論壇第2刊~編輯小組的話

親愛的饗響之友:

  從上週起,饗響推出「饗響公共論壇」,期盼與各位一起思考《服貿》對台灣農業、出版、傳媒、環境等各面向的影響。我們也在部落格開闢了專區(http://shineyunlin.blogspot.tw/p/blog-page_17.html),裡面將統整每一期論壇的連結,如果您希望回顧或轉貼論壇的內容,歡迎多加利用。

  論壇發刊後,有幾位朋友熱情地給予了回應,其中提到,我們的資料彙整雖然有助於更快掌握《服貿》對特定產業的正負面影響,但邏輯上卻容易被導入要麼支持、要麼反對的對立困境中。

  確實,這是我們在資料呈現上的限制之一。

  但我們期盼傳遞的,並不是對於服貿只有非此即彼,光譜兩端的對立選擇。而大家能透過正反論述的閱讀,產生更多思考,也更深入的認識服貿對於台灣的產業,以及我們的生活,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。我們又該如何跳脫二元對立的框架,更細緻的去監督、甚至是建議這些政策?或在公民的自我行動中找到因應之道。

  誠摯地邀請各位將您的想法與建議回覆給我們,就算只是一、兩句的心得或評論,也是督促我們持續努力或修正的最大動力。

  如果各位朋友有推薦的文章或觀點,更歡迎提供、分享。所有協議的內容都並存著機會與風險,又其中機會部分具體論述,是我們蒐集各方論述時較為缺乏的。期盼透過這12期的專刊,我們都能對於如何讓台灣社會更美好,有更深一層的思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