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饗響夏日音樂會- 一架鋼琴&一把大提琴 雙琴二重奏




在這風和日麗的的午後,有場沙龍音樂會將開演,我們邀請到鋼琴家─黃凱盈、韓裔紐西蘭籍大提琴家─Moky


很特別的感覺,表演者就近在眼前,沒有大型的音響,沒有藉由麥克風傳遞出來的聲音,也可以有最棒的享受,閉上眼睛聆聽鋼琴與大提琴交織出來的美麗樂章,看著凱盈與Moky演奏時投入的神情,我們不自覺的跟隨進入這情境。


大家都陶醉在這音樂饗宴時,發現到一個溫馨的畫面,小妹妹窩在爸爸的懷裡,幸福的聽著音樂,
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,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!!



凱盈與Moky也分享了她們的經驗。凱盈演奏足跡也遍及美國、英國、丹麥、義大利、日本及台灣,想用音樂讓更多國家認識台灣。目前剛結束橫跨世界七大洲之音樂巡迴,這場音樂會是她回國的第一場喔,大家都是幸運的聽眾(Lucky~)。凱盈還有個特別的身分─作家,"溫水裡的青蛙"是她的著作。她目前也再進行音樂368活動,想讓音樂走進台灣368個偏遠鄉鎮。

Moky演奏經驗,曾為美國總統柯林頓與南非總統曼德拉演奏,也曾在彰化監獄裡為牢友演奏過,她認為享受音樂是不分國界與階級身分的。Moky說到她很喜歡台灣,覺得台灣人很熱情,還有台灣的美食也很棒!!




各位幸運的觀眾一定捨不得讓這場小而美的音樂會結束,安可曲夜來香,一架鋼琴與一把大提琴演奏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,大家心裡一定是大大的滿足。


活動進入尾聲,大家拿出放在身邊已久的相機,喀嚓、喀嚓聲不斷,都想與凱盈與Moky留下美好的紀念。


[舊部落格圖文版]